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安全知识讲座”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20日 16:27 刘沁 点击:[]

614日晚7点,在第二教学楼402,湖南大学保卫处赵震宇副处长为外语学院的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讲座”。

结合自身多年的安全工作经验,赵老师从主要安全范畴、日常安全的注意事项、心理健康安全、食品安全以及身体保健等五个方面全方位讲解安全知识要点,言语幽默诙谐,示范动作丰富。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细节着手,内容全面,条理清晰。因为“安全无小事”,所以,赵老师很注重细节,在日常安全的注意事项中,他提到了重要证件分散放置、熟背紧急联系人号码、夜行穿易识别的亮色衣服、不坐黑车,系好安全带、检查大巴是否配备安全锤等日常安全细节;在身体保健方面,赵老师特别提到了规律饮食、早睡早起不熬夜、少喝饮料、坚持锻炼,饮食少油少糖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同时,作为专业的职业指导师与心理咨询师,赵老师也引导大家思考将来的目标制定与工作选择,现场案例与理论并行不悖,相辅相成。他以自身实例结合心理学知识倡导同学们遇事坚强面对,切忌畏缩逃避,勇敢克服困难。现场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兴致高涨,共鸣处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通过本次安全讲座,同学们对安全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更好地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同时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

 

 

 

上一条:湖南省高等院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日语系张淑怡荣获第三届WFWP女子留学生日语演讲千叶赛区第一名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