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7月18日 09:14 行政办 点击:[]

为隆重纪念建党97周年,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7月11日至1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春波带领学院40余名教职工党员前往贵州贵阳、遵义等地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近两天的时间里,学院教职工党员先后参观了息烽集中营、苟坝会议会址、遵义花荗村、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在息烽集中营,大家通过参观珍贵老照片、陈列的实物,了解监狱如何使用各种酷刑残害先烈,以及先烈们不惧强敌坚守革命信念、在狱中进行斗争的历史故事,并为烈士送上鲜花进行缅怀。

在苟坝会议会址,党员们重走了“毛泽东小道”,通过对展馆内大量的红军图片、实物展览和文字资料的介绍,回顾了苟坝会议与中央红军三渡、四渡赤水战役的历史脚步,了解了苟坝会议“坚持真理、不计得失、勇于担当”的由来,深刻体会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党性觉悟和精神风范。

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最美红村、贵州省生态旅游先进单位花荗村,大家参观了“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充分感受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美好前景。

在遵义会议会址,党员们听讲解、观短片、看实物,走近那段峥嵘岁月,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感受革命传统精神。通过参观,大家对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在如此困难和艰苦环境下取得的重大的转折和胜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遵义会议会址主席诗词碑前,全体党员举行了隆重的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都认为这次活动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感触颇深,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艰难不易,不仅丰富了党史知识,更认清了自己的责任,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学院发展建设中去。

英语系王敏琴教授对遵义之行有感而发,作《菩萨蛮·遵义行》:

铁龙呼啸行千里,只缘欲把忠魂祭。

苟坝亮明灯,弃绝盲左倾。

恨息烽酷戾,赞党人坚毅。

国富缅雄杰,志强不应歇。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英语系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