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院党委深入学习“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之英语系党支部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2018年09月14日 08:55 张云 点击:[]

院党委深入学习“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之

英语系党支部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助推外国语学院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89日至12日,英语系党支部书记张云组织英语系6名教师(其中,党员教师4名)前往厦门和泉州两地走访6名在籍本科生的家庭,与学生家长面对面沟通,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学生的思想动态与未来规划,主动征求家长们对学院教学育人的反馈意见,诚邀家长们与学院通力合作、积极参与学院精英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一见到孩子的大学老师来到家里访问,英语专业20162班李崎桉同学的爸爸激动不已,连连说道:“没想到,没想到,真没想到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这么关心孩子的成长成才,不辞辛劳,顶着高温酷暑远道而来,确实很感动。”“我为我的儿子感到非常自豪!说真的,儿子能以优异的成绩保送到千年学府、百年外院深造,有这么优秀的学院领导和老师,我真替我儿子感到高兴!”英语专业20163班吴敬聪同学的妈妈开心得合不拢嘴。

英语系支部一行首先向学生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转达了学院党政领导对家长们的真心感谢,感谢家长们把优秀的孩子送到湖南大学培养,感谢家长们对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充分信任。出访教师与每位家长就其家庭情况、孩子目前的学习、生活和今后的人生规划进行了贴心交流,悉心听取学生和家长们的心声。英语专业20163班的熊楚君、20172班的颜鑫、20174班的黄小芬、日语专业20172班的吴雅清等同学对选课计划、就业与考研准备方面存在的疑惑进行了咨询。家长们有的是大学教师,有的是企事业单位的领导或员工,有的是农村户口,对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了解不一,出访教师针对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耐心给学生释疑解惑,让每个学生的家长心里有了一颗“定心丸”。

   

英语系支部一行收获颇丰,切实了解到学生的家庭现状与学生的发展需求,近距离听到了学生家长的心声,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收获了最直接的经验依据,争取到了学生家长在学院“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参与作用。大力宣传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成就和学科地位,获得了学生家长的一致称赞,并通过学生家长对街坊邻里发自内心的宣传,产生了良好的社会辐射效应,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和学院广纳贤才的吸引力。参加此次学生家庭走访活动的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接地气,对学生、家长、老师、学院和学校都是很有意义的。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深入学习“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纪实——行政教辅 日语系党支部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下一条:院党委深入学习“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之英语系党支部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