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院:2020年第一场外国语学院新生助理培训成功举办

2020年07月21日 13:29 吴嘉怡 点击:[]

7月20日晚七点2020年第一场外国语学院新生助理培训在腾讯会议举行。

出席本次培训会的嘉宾有湖南大学外语院学工办主任兼本科2018级辅导员熊翀老师、本科2017级2020级辅导员范浩坡老师、外语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兼新生助理总负责人吴嘉涵及三位新生助理负责人。

会议由新生助理负责人耿梦琪主持。

在会议的开始,外语院学工办主任兼本科2018级辅导员熊翀老师进行致辞。她表示,新生刚入学时正处于一个迷茫期,所以新生助理应对新生进行正确的事物上和思想上的引导,并且自身要对学校、学院的发展背景和发展近况都进行了解,从而更好的为新生答疑解惑。

随后,2020级辅导员范浩坡老师在会议上对新生助理工作进行指示。他表示新生助理对新生的影响非常深远,一个成功的新生助理在军训期间对新生的引导和陪伴会让新生在大学四年都铭记于心。担任新生助理不仅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也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他强调,在新生助理工作时必须要加强团队合作,提高工作效率,从而更高效的在军训期间完成对新生的管理工作。


最后由三位新生助理负责人对新生助理进行了具体事项的培训。首先,新生助理负责人对新生助理的工作六个不同角度剖析,明确了新生助理角色定位的问题。其次,新生助理负责人对这份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迎新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军训管理工作提出了职责要求。最后新生助理负责人“破冰游戏”的方式引导新生助理之间相互认识,培养默契程度,从而便于后期工作的开展。通过此次培训,新生助理们不仅对自己的职务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也对自己需要完成的任务有了更多的了解。

这次培训是新生助理工作的开端,相信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新生助理们都能够完美胜任这份工作,给2020届新生带去独属于外语院的温暖!

上一条:外语院:迎新季 |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助理第二次培训 下一条:喜报:外院研究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公派读博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