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院:2019“双梧语集” 杯英语、日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4日 22:00 彭慧妍 点击:[]


12月14日晚七点,由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生活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2018级年级会主办的2019“双梧语集” 杯英语、日语演讲比赛在外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到场嘉宾有英语系老师:罗雪梅欧志峰陈千谦李天乐邹颖娟日语系老师:瀬口誠越智優竹沢真利邱春泉謝小建2018级辅导员熊翀2016、2017级辅导员黎宇舟2019级辅导员汪品君研究生辅导员朱滢婷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英语组和日语组,英语组比赛分为命题演讲“Love not with the eyes, but with the mind”、评委问答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日语组比赛分为命题演讲“我心中的金课”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本次大赛正式开始。

首先上场的是英语组选手,他们将自己对题目的思考娓娓道来。英语1901班张艺凡提出观点:外在美使人们相互吸引,但真爱产生于内在美中。她认为外表终会枯萎,但个性伴随一生。紧接着上场的是日语组选手。日语1801班魏晓悦阐述了她心中的“金课”。学生自由充分思考,不落入标准答案的笼子中,老师为同学答疑解惑,这样的课堂才可称为“金课”。台下观众反响热烈。

在掌声中最后一位选手结束了演讲,随后陈千谦老师对英语组选手进行点评。她讲到演讲中频繁的停顿会影响观众感受,希望同学们注意语言表达的流利度。接着评委老师对日语选手表现进行总结。他们表示日语组选手情感充沛,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即兴演讲的方面有所欠缺并鼓励同学们勤加练习。

比赛最后,英语组屠欣宇荣获等奖,林俐娴等两人荣获二等奖,耿梦琪等四人荣获三等奖;日语组曹宇欣荣获一等奖,刘霄燕等两人荣获二等奖,牛万莉等三人荣获三等奖。

2019“双梧语集” 杯英语、日语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希望来年有更多优秀的选手,带我们再次感受演讲的魅力。


上一条:陈宇翔教授受邀为我院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外语院:外国语学院第十一讲导师研讨课顺利举办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