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2021年03月05日 09:52 蔡婷婷 点击:[]

3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部署,院党委书记陈希主持。会后,首届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特等奖获得的者、大学外语部任远副教授做示范教学,分享了自己课程思政的经验与体会。

会议首先由陈希书记作开学致辞。

 

莫再树副院长对开学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并就本年度教学工作重点进行部署,要求全体教师严格遵守教学管理相关规定,确保良好的教学秩序,积极参与到学院一流课程建设、一流教材建设以及高水平学科竞赛指导等重点教学工作,为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作出贡献。

 

张佩霞副院长通报了学院科研用房管理办法修订意见。

 

刘正光院长指出,根据十四五发展规划,本年度学院将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做好课程建设及专业建设谋划,加强学科带头人引领的团队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支撑人才培养,改革绩效分配办法突出贡献绩效,希望全体教职工主动适应新形势,踏实进取,不断吸取新知,实现自身突破。

 

陈希书记做简要总结,并通报了系部班子的人事变动。

会议第二阶段,任远老师做示范教学,她以“活力源于改变—转变观念激发课程思政新活力”为主题,结合自己的课程思政教学经验,通过具体案例,分享了自己如何转变观念激发出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新活力,提出要把外语教学从“教书”转变为“教书育人”,把语言教学作为载体,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巾帼齐聚欢度佳节,双梧浓情尽展芳华 ---外语院工会欢庆“三·八”妇女节纪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