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曾涛教授在西安交通大学做学术报告

2021年04月23日 15:23 赵龙 点击:[]

曾涛教授在西安交通大学做学术报告

正值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之际,2021419日,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曾涛教授参加该校外国语言文化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外文楼B912会议室做了题为“中国英语学习者句法-语义接口结构的在线加工研究”的学术讲座。

曾涛教授以自己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背景,阐述了题元理论视阈下的二语句法-语义接口研究。报告以英语中反映句法-语义接口的典型结构如非宾格、中动、否定提升等结构为研究对象,采用心理语言学实证研究方法,探究上述结构的心理表征和认知加工过程,从而揭示不同英语二语水平者对句法-语义接口结构的加工机制及其影响因素。对这些特殊句式的研究一方面可以揭示二语句法表征与加工机制,同时对外语课堂教学设计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讲座结束后,曾涛教授回答了师生所提的问题,并与西安交大外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分享自己在语言加工与习得研究方面的宝贵经验。此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人 赵龙)

上一条:张文忠教授讲座通知 下一条:第四届“走向新描写主义”论坛征稿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