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关于遴选本科生班导师的通知

2019年06月20日 15:52  点击:[]

各位老师: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院本科生的思想引导、学业指导、生涯辅导和班级建设,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培养一流人才,打造一流专业,根据《湖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班导师队伍实施办法》、《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班导师考核实施细则》和《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班导师课实施办法》,现特面向全院遴选教师担任2019级本科新生班导师、2017级本科生班导师。现将遴选导师工作做如下介绍:

一、担任本科生班导师的要求

    班级导师原则上要求思想素质高、具有高度责任感、事业心和奉献精神,认真负责,热情耐心,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实事求是,遵纪守法,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职称,具备广博的知识面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具有开展学生工作和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指导学生专业学习与生涯规划的的知识水平和能力。

二、本科生班导师的职责

受聘班导师需承担《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班导师考核实施细则》所规定的全部职责,特别应在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

1.加强班级思想建设,加强学生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和道德教育。

2.加强班风建设,指导班委会和团支部的工作,协助党组织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组织发展工作,参加班级学生活动。

3.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制定学风建设目标和举措(结对帮扶、考勤督查),开展学习情况分析,开展学风建设座谈会,实施早晚自习管理。

4.加强班级组织建设,抓好班委会选举和换届,抓好班级干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5.加强班级制度建设,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品质,督促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在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和要求的情况下,指导班委会制定相关班级制度。

6.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创建和谐的学习环境,形成志存高远砥砺成才、共创一流的班级文化。

7.工作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积极向学院和学校建言献策。

8.认真做好导师研讨课相关工作。

9.做好日常工作的记录和总结。

三、聘用与聘任

    2019级本科生班导师经学院选拔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聘用,2017级本科生班导师经由学院选拔聘用。原则上每班级配备1名班导师,2019级英语专业需要4位班导师,2019级日语专业需要3位班导师;2017级原班导师学校聘任任期期满,可申请学院续聘。本科生班导师聘任时间一般为2年,每学年进行年度考核。受聘期间考核合格,按《湖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班导师队伍实施办法》给予相关待遇。

    四、报名时间与报名方法

请有意向的教师填写《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班导师报名表》(见附件),在报名截止日期前送交到学院111学生工作办公室熊翀老师处。

 

报名截止时间:2019630

联系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熊翀

联系电话:8882162315575189333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2019619

上一条:“2018年度教学优秀奖”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硕士生导师资格审核结果公示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