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语院 “政治生日+”党建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06月15日 15:24  点击:[]

为全面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教育,端正入党动机,202066日晚,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汪品君老师召集67期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开展“政治生日+”党建活动。活动由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田东同志主持,第67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会议第一项介绍政治生日的含义。接着,放映了主题为党员“入党初心,不忘使命”的视频,看完视频后,邀请两名同学分享自己的入党动机。

本科生杨珊珊同学说:“我自己高中是学文科的,对中国共产党有一定了解,知道中国共产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鉴于我对党的认识,才想加入中国共产党,而且在高中也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党校培训,希望能够进一步与党交流,接受党的教育,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知识以及思想意识,不断进步,不断进取,让我变得更加积极向上,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到别人。”

接着,研究生汤颖分享说:“我的外公,父亲和姐姐都是中共党员,这无疑让自己潜移默化地受到影响。因此,入党一直是我神圣且光荣的目标。其次,大学期间大量学习政府工作文件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宣言便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至今无法忘记。虽然大学期间因一些原因错失了入党机会。但是,只要初心一直不变,时间永远都不迟。 最后,我认为,成为党员对我来说不是为了完成目标,而是一种新的开始,更是一种进步。”

然后,进入会议第二项——对自己在家里学习做一个反思。苗树同学代表全体积极分子分享说,因为疫情期间不能返校的这一段时间内,在家按照学校安排进行了网络课程的学习,同时也在家里用更多自我安排的方法来进行学习。在家里进行自我学习的好处是时间上可以相较于在学校的时候更加灵活,因为在衣食住行各方面可以为我们省去一些耽误学习的时间。但同时,在家里也比较考验,每个人的学习自觉性,缺少了学校的集体学习氛围时候,可能更难保证学习的自律。现在时间已然临近期末,学习的任务愈加紧要,在经过一个学期的经验积累后,通过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擦亮双眼,利用身边丰富的公众号、视频、学习软件等有效学习资源,通过线上方式和同学们一起共同营造出学习的氛围,在期末季多种多样的自律打卡活动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总而言之,保持思想的积极,一切的难题也就不再是难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力争上游,做好新时代青年的本职工作,在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时代,用自己的双手将民族复兴变为现实!

最后,会议第三项——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做过的服务。多位同学分享到自己在疫情期间,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整理文件,测量小区出入人员的体温,以及帮助社区人员做疫情登记打卡。

本次“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建活动,将“党员政治生日”与重温入党志愿、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相结合,引导外国语学院67期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会党的指导思想、路线纲领和奋斗目标,进一步体会申请加入共产党的初心,坚定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 2020-2021 学年下半年学生工作分工情况 下一条:第二期导师研讨课之“与君说”第一讲顺利开展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