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第二期导师研讨课之“与君说”第一讲顺利开展

2018年10月31日 09:54 李铭琪 点击:[]

第二期导师研讨课“与君说”第一讲顺利开展





为落实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书院制改革中精英教育、全人教育的理念,上半年开始外语院开设由学院导师为主讲人的导师研讨课课程。本学期,该课程增设以学院优秀学生为主讲人的“与君说”研讨课系列,第一讲“与君说”导师研讨课于10月30日在外语院咖啡厅顺利开展。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愿主讲本次“与君说”研讨课,以“捉思——捉无形之思,思无用之事”为主题,探讨在日常的生活里如何锻炼个人的思维能力,挖掘理所当然的现象的本质,外语院4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课。


 张愿从“红眼睛与蓝眼睛”这一逻辑题的解题思路入手,把听众带进逻辑思维的话题中。随后,通过讲述对“苦瓜与肉的本质”的挖掘与思考,向听众揭示“线性思维”这一概念。他提到,人们在生活中容易掉进线性思维的陷阱,挖掘事情的本质的能力因此变得难能可贵并且值得大家去培养。最后,张愿向大家提出“为什么课表上星期三的课总是最多的”这一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在引导大家去思考的同时,他总结道:“锻炼思维能力不需要可以培养爱好,在普通的事情里面也有值得挖掘的所在。希望大家拥有一个喜欢思考,并享受思考带来乐趣的灵魂。”

 2017级的刘同学表示,能够在咖啡厅这样优雅的环境里听高年级优秀学生分享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启发自己思考,开阔思维,更加期待以后“与君说”系列的导师研讨课。

 本学期增设的以优秀学生为主讲人的“与君说”系列研讨课,给予同学们与本院优秀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拓眼界与思维,启发同学们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


上一条:外语院 “政治生日+”党建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第二期导师研讨课第一讲顺利举行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