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第二期导师研讨课第一讲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31日 09:38 邓雅琪 点击:[]

第二期导师研讨课第一讲顺利举行

  

  20181029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导师研讨课在语言学习与文化交流斋开讲。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张云老师。

  本次研讨课围绕“体育与外语专业学习”这一主题展开。张云老师对体育的概念进行了解说:体育不仅仅是指狭义上的身体锻炼,从知识层面讲,还涉及到数学、物理学、生物学、医药化学以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知识,并结合生动的案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体育的内涵。

  随后,张老师结合名人事迹与自身经历着重强调了体育的益处。他指出,体育能增强与人合作、沟通的能力和爱国主义情怀,能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能舒缓心理压力,也能塑造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张老师也鼓励大家要学会用中英文表达同大学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体育与健康领域的知识。其中老师以乒乓球赛为例,鼓励我们关注赛事,丰富英文词汇,如:小组赛为qualifying、1/8决赛为1/8finals、擦边球为edge ball



  讲座的最后,张云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三个视频:2001年第46届世乒赛刘国正经典一役、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1/4决赛中国vs巴西经典之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国vs塞尔维亚经典之战,希望在感受赛事经典的同时,将体育精神发挥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

  这场讲座使同学们收获颇丰,同学不仅对体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进一步了解了体育与外语学习间的联系。相信在张老师的启发下,同学们将更加注重将生活、学习和体育三者有机结合,塑造更加健康、阳光、自信的自己!

                                             


上一条:第二期导师研讨课之“与君说”第一讲顺利开展 下一条:日语1703班召开安全教育班会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