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日语1703班召开安全教育班会

2018年10月25日 10:10 宋梓洋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同学们身心健康,提高同学们对危害的事前感知、事中应对、事后处理的能力,在班长王弋宁的组织下,日语1703班于10241150,在研究生D栋召开此次安全教育班会,班会时长约20分钟。

 

    会上,班长先是就近来校园贷给不少大学生带来极大困扰一事郑重提醒大家,不要碰校园贷,当然更不能碰手续不合乎规范、放款快、看起来利息低的校园贷。作为湖南大学的学生,如果经济方面有困难,一定优先找辅导员,向学校寻求帮助。我校目前已经建立起包括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在内的较为完善的学生资助体系,会尽可能的给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必要的资助。而且辅导员老师获取兼职等信息较学生有明显优势,可以推荐适合学生的安全性高的兼职。

之后,班长又教给大家一招小小的擒拿术,并让两名同学做示范。不过班长也明确告诉大家,这需要时间练习,对于体格相差较大,尤其是像我班数量众多的女生来说,这一招并不合适。大家更重要的还是做好防范工作,真正遇到危险的话,保护好自己,寻求社会帮助才是正道。

最后,班长强调了会议的主要精神,对于安全问题,大家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时刻具备足够敏锐的安全意识。我们决不能在失去屏障的时候变成柔弱的羔羊,而要掌握保护自己的利器。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宋梓洋)

 

上一条:第二期导师研讨课第一讲顺利举行 下一条:英语1701:绷紧防范之弦,谨防电信诈骗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