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8年本科生班导师研讨课开讲

2018年03月21日 08:51 闵笑盈 黄伟妮 点击:[]

 

3月20日下午2:00-4:00,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班导师研讨课第一讲在学院语言学习与文化交流中心“双梧斋”开讲。本次研讨课由日语专业谢小建老师主讲,主题为“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日美留学记”,外语院60余位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课。

247A8

研讨课上,首先,谢老师向同学们较为全面的展示了他在日本和美国的留学生活的情况,并谈到了学习中需注意的事项以及同学们关心的留学费用、奖学金等问题。谢老师提到,在日本的大学,需要注重自主学习,需要在课堂发表学习成果以及期末时进行学习报告。他建议,在日留学时可在居酒屋、料理店等勤工俭学,有助于快速提高日语对话能力。最后,谢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导师选择、博士进修等疑问。谢老师热情洋溢和幽默风趣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整个研讨课上,气氛活跃而融洽。

本次研讨课作为外语院导师研讨课第一讲,得到了同学们良好的反馈。2016级的曾同学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笑着说,能够在这么优雅的环境中,喝着咖啡,和老师如此面对面的交流,真的是一种享受,这样的形式让大家身心更加放松,思维更加开阔,学院能提供这样的研讨课形式,真的很赞。

 导师研讨课为落实我院书院制改革中精英教育、全人教育的理念,加强对学生在学习、品德及生活等方面的指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课程采取导师自主申报主题,学生自由预约课程的方式,通过讲座、下午茶、讨论等多种形式,加强师生间面对面的交流,主题涉及范围不仅包括专业知识相关内容,还可以从通识教育的角度,以生涯规划、职业发展、情绪管理、时间管理、就业(升学)指导等等内容为主题。每次导师研讨将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特设板块展示,课程结束后,将对课程资料包括课程目录、导师简介、课程PPT、作业选编等内容进行汇编。学院要求每位学生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导师研讨课(可选非本班导师课程,可参加多次),并按照课程要求完成导师研讨课课后作业,学生参课情况与年度个人综合测评挂钩。


 

 


上一条:我院入党发展对象集中培训会召开 下一条:给困难家庭送温暖,给母校宣讲湖大关怀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