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给困难家庭送温暖,给母校宣讲湖大关怀

2018年03月07日 16:23 秦玉奇 点击:[]

湖南大学承诺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综合育人功能,是湖南大学资助工作的一贯宗旨;让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得更有尊严,是湖南大学资助工作的目标。
 
我院2016级本科生王艳芳就作为受益于湖南大学资助工作,品学兼优,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她在感恩学校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各方面关怀的同时,也认识有责任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在今年寒假,她自愿参加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寒假系列主题的回访母校的活动,为更多同学送去了寒日里的一丝丝温暖。

130日王艳芳来到了我校王苗同学家里,向家长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并代学校送去了慰问金。王苗同学家里有4口人,弟弟妹妹都仍在上学,母亲一人支撑家庭,家庭经济情况比较困难。王苗同学也表示,从入学以来就享受着各种帮扶政策,党和政府对他她的帮助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也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的慰籍,让他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

王艳芳于225来到她的母校正源学校,结合她自身在学校的经历就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进行了宣讲。认真听过宣讲后,同学们对湖南大学的学习生活非常感兴趣,并针对教育质量、奖学金政策等问题踊跃进行了提问。王艳芳同学都一一详细解答,向高中母校带来湖南大学的关怀。

通过此次资助宣传大使走访,王艳芳也深有感触,她表示,其实有很多像她一样的人都很不容易,需要有人走访去真正了解帮助她们!而通过宣传,能让更多的人知道其实国家对每个人都很关心,愿意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而这种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对贫困学子一种信念上的鼓励和支持,让她们更坚定地在为梦想奋斗的路上走下去!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年本科生班导师研讨课开讲 下一条:我院“导师研讨课”即将拉开序幕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