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导师研讨课”即将拉开序幕

2018年03月07日 11:11 黄伟妮 点击:[]

为落实我院书院制改革中精英教育、全人教育的理念,加强对学生在学习、品德及生活等方面的指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导师制试行办法》,学院特邀请大一、大二年级班导师面向全院学生开设“导师研讨课”。

课程采取导师自主申报主题,学生自由预约课程的方式,通过讲座、下午茶、讨论等多种形式,加强师生间面对面的交流,主题涉及范围不仅包括专业知识相关内容,还可以从通识教育的角度,以生涯规划、职业发展、情绪管理、时间管理、就业(升学)指导等等内容为主题。每次导师研讨将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特设板块展示,课程结束后,将对课程资料包括课程目录、导师简介、课程PPT、作业选编等内容进行汇编。学院要求每位学生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导师研讨课(可选非本班导师课程,可参加多次),并按照课程要求完成导师研讨课课后作业,学生参课情况与年度个人综合测评挂钩。

从上学期期末,本项工作就在着手准备。担任本学期导师研讨课主讲的老师有:陈千谦、张云、全英、许俊、陈勇、汪朋、李慎、胡志雯、何岚、唐文军、瞿莎蔚、邓超群、刘丽娇、谢小建等14为专业老师,这些老师在寒假就在积极准备。在各位班导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已收集好导师简介,制定出《外国语学院2018年本科生导师研讨课计划安排表》,并在学院微信平台上进行推送。目前,正在收集各年级学生选课情况,学生办将根据学生的选课情况开展下一步具体工作,研讨课将在第三周正式开讲,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条:给困难家庭送温暖,给母校宣讲湖大关怀 下一条:我院2016级本科生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备考全面启动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