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海内学子关注两会

2018年03月06日 09:44 郭煜辉 孙一周 点击:[]

2018年全国两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召开。此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通多个通道,让部长发声、让委员发声、让群众发声。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将人民群众和广大劳动者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多角度、全面深刻地讨论当下国防民生等问题。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们积极关注着两会的进程,海外学子也在关注两会,分享他们的感想。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两会中围绕国家经济建设的意见涉及了金融、就业、经济建设等方面。外语院15级预备党员高旭对于两会关于大学生未来就业、创业有着深刻的感想。她在采访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正在做的和将要做的都是史无前例的创举,在前人从没走过的路上,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创业。在前人从未涉足的山峰上,攀登的每一个高度都是再创业。而这些话语对于一名想要创业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一颗定心丸,这让她对于社会的前景非常有信心。

 

民生同样是本次两会聚焦的重点。对偏远地区民生的关注、对百姓数字生活便利的关注等,都成为了两会的热点话题。现在正在日本千叶大学生活学习的15级的冯玥同学对两会在民生上的议题十分关注。她表示,在日本留学,免不了经常会把日本与中国进行对比,特别是这次两会之际,对于中国的改革也有了比以往更深切的期待。在她看来,日本的教育医疗减负比中国先进很多,也方便很多。今年的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她对于李克强总理报告指出的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这一政策颇为关注,也对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

 

    对于两会,外语院的学生们最大的感触还是在会议中切实地感受到了祖国国力的日益强盛。在日本千叶大学留学的15级预备党员肖轶群同学说:“看到国家欣欣向荣的景象,我们更要加倍努力,用孜孜不倦的学习,增强自己未来建设国家的力量。”同样在千叶大学留学的15级同学毛亦睿也有着同样的想法,他觉得中国如今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正越来越呈现出一个大国应有的姿态。外语院17级综合素质保研辅导员黎宇舟从学生与辅导员两个角度说出了独到的想法:“作为青年学生,我了解到了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并从中看到了更大的期望和更加光明的未来,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实习辅导员,我能感受到这样的自豪感对于学生的思想发展尤其重要。”

上一条:我院2016级本科生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备考全面启动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