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我院引进多位高层次外国专家

2018年10月09日 09:09  点击:[]

我院于20141月通过“湖南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引进英国籍特聘教授Christopher Glyn Sinha,聘期3年。 Sinha教授到外国语学院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各开设了一门课程和专题讲座,并邀请来自挪威和荷兰的从事心理学和语言习得研究的知名教授和湖南大学的老师、学生交流、互动,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开展国际化学术交流。此外,Sinha 教授本人在国际学术杂志上发表数篇论文的同时,还积极为我院的教师争取欧洲高水平学校留学的机会和优质论文的发表。有2位老师的论文在他的指导之下已被国外重点学术期刊采用。Sinha教授的到来更进一步推动了湖南大学与国外大学的合作,现正在编写将由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合著,申请国际项目研究基金。

我院另一位2015年引进的测量、领导与政策研究领域的加拿大籍特聘教授Jinyan Huang(黄金雁)也为我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黄教授不但承担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专业核心课程,同时也悉心指导年青教授开展学术研究,为我院的学科研究梯队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同时还为全院开设专题系列讲座传授科学的研究统计方法。今年作为项目主持人,黄教授带领研究团队承担了国家级社科课题,出版专著1部,提交SSCI在审论文2篇。


上一条:我院引进知名语言学家Frank Veltman教授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