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本科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湖南省第22届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2018年01月05日 09:35  点击:[]

10月22日至2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第22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湖南文理学院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普通本科院校竞赛一组团体一等奖,再铸辉煌!

我校选手由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李伟荣博士领队,在指导老师欧志峰、李天乐、张弛、邹颖娟、周蕾、蔡琰彬和任远等的精心辅导下,通过近半年的艰苦备战,尤其是近两个月的集训,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4级岳麓书院曲怡筱同学获本科一组个人一等奖(全省排名第二),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黎斯扬同学和材料学院夏义同学均获得本科一组个人二等奖。

因其出色的语言表现,曲怡筱同学在比赛闭幕式上被选为选手代表而发表感言。她指出演讲是一门语言的艺术,旨在调动听众情绪,引起听众的共鸣,从而传达自己的思想、观点、感悟。她还幽默风趣地感谢了主办方的热情款待,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比赛有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等全省50余所高校的150余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在此次比赛再次获得团体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英语水平和综合素质。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成效。

目前,我校正在进行新一轮外语教学改革,通过开设大量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的通识外语课程,聘请外教上口语课等措施有效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语言实践创新能力。教务处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设立“英语学科竞赛创新实践基地”,以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为龙头,先后培育了英语演讲比赛、英语辩论比赛、英语写作大赛和英语阅读大赛等系列赛事,搭建起培养兴趣、提高能力和展示风采的平台,从而促成了全校范围内浓郁的外语学习氛围。

alt

上一条:我校日语专业本科生陈沫言获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中区赛特等奖 下一条:外语院:第五届湖南省中日双语配音演讲比赛初赛成功举办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