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本科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外语院:第五届湖南省中日双语配音演讲比赛初赛成功举办

2018年01月05日 09:35  点击:[]

2015年10月9日晚七点,由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第五届湖南省中日双语配音演讲比赛初赛在复临舍402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有来自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的瞿莎蔚老师、唐文军老师、杨昉老师、西优加丽老师,以及来自动漫社CV部的部长王硕。

首先,两位主持人分别用中文和日文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到场的主要嘉宾以及比赛规则。随后,主持人宣布第五届湖南省中日双语配音演讲比赛初赛正式开始。上台的每一组选手都展现出了非凡的实力,他们不仅拥有出色的日语水平,更是以饱满丰富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如来自第三组“后宫组”的四位同学,他们带来的作品是《银魂》,在配音过程中,四位选手娴熟的运用各种配音技巧,以流利顺畅的日语,绝妙而默契的配合赢得了阵阵掌声。又如来自第五组“stardust”的四位同学,他们声情并茂的演绎了动漫《草莓棉花糖》中的一个片段。四位同学不仅仅局限于为作品配音,更是配以丰富有趣的表情和生动活泼的肢体语言,使整个表演妙趣横生。

在每四组选手表演结束后,嘉宾们分别为同学们的表现做出了简短而精彩的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出色的配音水平,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前来观赏比赛的同学称,本次比赛趣味十足,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于日本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大大激发了学习日语的兴趣和热情,并表示期待更多类似本次比赛的活动展开。而参赛选手们则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自身日语水平的提高,更促进了舞台表现力、团队精神等的培养,令人受益匪浅。最后,本次初赛的第一名由第八组“555”夺得,他们将代表湖南大学参加第五届湖南省中日双语配音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体现了同学们出类拔萃的日语水平,良好的舞台展现力和丰富的创造力,使同学们的日语口语和表达能力得到了锻炼,为日语学习者营造出优良的学习氛围,同时也为喜爱日语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感受、学习、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出我院学子过人的风采。(赵菁华)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在湖南省第22届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下一条:外语院:我院学生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