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外语院:寝室长大会顺利召开

2017年12月23日 09:11 肖佳美 点击:[]

为营造更好的寝室氛围和寝室环境,促进寝室文化的进一步发展。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于2017年12月22日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外语院寝室长大会。到场嘉宾有外语院党委副书记马春波老师、外语院学工办主任熊翀老师、外语院研究生辅导员秦玉奇老师等。


本次大会由介绍到场嘉宾、优秀寝室代表经验分享、宣读表彰决定并颁奖以及领导发言五大部分组成。两位优秀寝室代表分别从寝室卫生、寝室人际关系等方面做出了精彩的分享。其中男生寝室代表杨承硕同学提到了改善寝室环境的几个小技巧,如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及时清洗厕所和洗漱台等。在大会的最后,马书记为大家致辞。他对前面两位优秀寝室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简要的概括与总结,同时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将来的寝室建设与规划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马书记表示,寝室成员之间至少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至少有一个共同参与的活动、至少有一次互相袒露心声的机会、至少有一次寝室事务的总结。“四个一”寝室建设规划为同学们寝室建设提供了更为明确的方向。寝室生活能对大学生的大学生活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良好的寝室氛围能够帮助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建设好寝室氛围的重要性,对寝室建设有了更充足的信心与动力。希望同学们在寝室的发展中都能贡献自己的力量,营造更温馨的寝室环境。



上一条:外语院:篮球年级对抗赛落幕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