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外语院:篮球年级对抗赛落幕

2017年12月27日 10:22 宋梓洋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运动热情,促进各年级同学间的交流,培养同学们的团结意识。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于12月18、20、21日中午在荫马塘篮球场举办了篮球年级对抗赛。

比赛为单循环制,四个年级共6场比赛,以最后积分决定名次和奖品归属。为了吸引更多同学参加比赛,主办方安排常规比赛第三节双方须上场2男3女,并有配套规则保证女生同男生公平竞争。同时每天在中场休息时安排“三分大赛”等趣味项目。


双方队伍实力旗鼓相当,队员心中自然有“棋逢对手,将遇良才”的感觉,比赛态度也更加积极。譬如双方在防守反攻时极其迅速,力求不给对手留下喘息机会,常有队友超远抛球,而前场队员熟练地接球后上篮得分的镜头。令人最爱的无疑是选手们冲刺时矫健的身影一人突破重重阻碍上篮成功的画面,那样的美,是力量与敏捷兼具的极致之美,场边的观众们也为选手们每一个得分欢呼,为每一个过人鼓掌。16级与15级的比赛中,凭借技术和配合优势,15级同学在前两节比赛中确定了近十分的优势然而,巾帼不让须眉,第三节有女生参与的比赛里,16级女生一举拿下二十分,成功将比分反超。之后的比赛中,15级拼尽全力没能重新把握赛局,遗憾落败这一场比赛,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团结的力量,更让我们明白坚持便会发生奇迹。


本次比赛创新性地引入了MC主持人环节,邀请到了去年湖大好声音第一名赵习之做主持。在其恰到其分的解说和充满激情的言语调动下,选手和观众们情绪高昂,比赛的流畅度也大大增强,青春时尚的气氛洋溢在场上场下每一个角落。


今年外语院举办的年级对抗赛,不仅增进了不同年级间的交流交往,而且充分调动起同学们对运动的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在赛后的采访中,有一名大二的运动员表示,如果要给活动的效果打分的话,他会毫不犹豫地给出满分。


上一条:外语院:热心传递冬日温暖,地铁志愿成功开展 下一条:外语院:寝室长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