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外语院:热心传递冬日温暖,地铁志愿成功开展

2018年01月02日 10:14 陈泽颖 点击:[]

为了培养大学生服务社会的精神与助人为乐意识,同时促进地铁运输的便捷性与舒适性,为长沙市民多提供一些便利,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了地铁志愿活动。12月31日凌晨五点半,第一批志愿者在德智学生公寓门口集合完毕,准备出发前往五一地铁站进行志愿活动。


志愿活动的时长为7小时一轮,每天两轮,几乎覆盖了地铁开放的全部时间。志愿活动的进行中,总负责人要求严格保持服务的连贯性,各时间段的地铁志愿分负责人也尽心尽力,努力统筹安排各岗位的轮班与换岗工作。五一地铁站一共有八个出口,分别指向不同的方位,乘客们往往难以辨别从哪个出口出去能更快地到达目的地,地铁志愿者的到来,为他们解决了这个烦恼。


到了下午,随着出行的人流量越来越大,志愿者们也面临更加艰巨的挑战。“下午班跟上午班比起来人数多了很多,基本都是忙的脚不沾地,但心里感觉还是开心的,毕竟是为人民服务嘛。”志愿者小王说道。


历经一天的辛苦,12月31日晚九点,活动正式结束。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别负责地铁各处岗位的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了服务。无论是引导、还是维持秩序,他们都恪尽职守,随时准备帮助遇到问题的乘客。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仅帮助到了乘客们,也增强了自己的服务意识和志愿精神,从而去树立一种胸怀天下的博爱情怀。也希望他们能够从地铁服务开始做起,尽己所能地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外语院:校辩论赛荣获亚军 下一条:外语院:篮球年级对抗赛落幕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