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考试培训 >> 考试项目 >> 正文

A-Level

2018年02月07日 14:05 考试 点击:[]

A-Level


1
 
考试介绍

  A-level 是英国大学入学必须参加的考试,等同于中国高考。A-level 考试被国际教育界誉为"全球大学入学的金牌标准"。爱德思 A-level 考试由英国国际职业学历与学术考试机构,也是英国最大的颁证机构爱德思组织认证,其颁发的 A-level 考试证书被全球超过110个国家和全球的11000多所大学认可,并作为招收新生及发放奖学金的重要标准,目前全球每年有超过150万人参加爱德思 A-level 考试。


2
 
官方认证

3
 
考试优势
一、全球认可
  世界上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都接受用爱德斯 A-level 的成绩申请入学,这些大学遍布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香港、新加坡等中国学生热门的留学国家和地区,同时包括美国的大部分大学,如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世界名校。

二、权威认证
  爱德思 A-level 考试的标准和内容被英国教育与技能部(DIUS)、儿童、学校和家庭部(DCSF)及英国教学大纲与学历管理委员会(OCA)共同监管,保证了考试的规范性和权威性。

三、标准统一
  爱德思 A-level 考试是全球唯一实行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内容和统一考试时间的 A-level 考试,学生在英国教育体系下拥有唯一学籍注册号。其统一性保证了爱德思 A-level 考试在国际地区具有和英国本土完全一样的水平、标准和质量。

四、客观公正
  与其他同类考试相比,爱德思 A-level 考试能更加客观有效的体现学生的能力,有助于学校更加全面的考察和了解学生;同时,爱德思 A-level 考试试卷95%采取电子化判分,有效保证了成绩的客观透明性。

五、灵活实效
  爱德思 A-level 采用模块化考试,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和能力优势选择学习不同的模块,最终生成相同专业、不同方向的证书。如果对一次考试的成绩不满意,学生可以享受在统一版本大纲下一次重考的"优厚待遇",而不至于一考定终身。

4
 
认可大学
英国:   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巴斯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拉夫堡大学、利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英国所有大学;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女皇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劳伦西大学、蒙特埃里森大学、特伦特大学等大学;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西澳大学、蒙那什大学、卧龙岗大学、墨尔本大学等所有大学;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梅西大学、林肯大学、怀卡托大学、马努卡理工学院等全部大学;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三一学院、爱尔兰国家大学梅努斯学院、科克学院、戈尔威学院、都柏林学院、利默里克大学、都柏林城市大学等全部大学;
新加坡: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所有大学;
香港:所有大学;
南非:所有大学;
美国:美国一些顶级大学需要SAT成绩,但也有部分大学接受A-level成绩,而且A-level成绩在美国大学可以兑换学分。


5
 
课程阶段
  A Level分为两个阶段,AS和A2。  
  第一年:AS 学生通常选择自己最擅长且最有兴趣的3-4门课,通过考试后获得AS证书。  
  第二年:A2 学生可选择AS水准中优秀的3门课程继续学习,通过考试后获得A-Level证书。  
  涵盖了类似中国的高中课程部分,又增加了与大学衔接的内容,跨度上则相当于中国的高三到大一。


6
 
计分标准
  A-Level课程的各科考试成绩分A、B、C、D、E、U六个等级。
  等级换算如表格:


  说明:   与中国的考试不同,A-Level考试的及格等级E相当于百分制40分。学生达到及格成绩,就可以申请国外的大学。

  如果学生对某科成绩不满意,可以选择重考。申请大学的成绩可按最好的一次申报。


7
 
考试安排

  每年两次,1月和5、6月,国际生新增一次10/11月考试,考试两个半月之后在网上公布考试成绩。

  考试费用:每门1000-2000元人民币;


8
 
考试地点
  在英国爱德思考试局授权的A-Level考试中心进行考试。湖南地区考点为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电话:0731-88822586、88821436。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110室。

  公交:立珊专线、旅1、202、106、305、603、152、804、132、902、913、地铁四号线(在建)

9
 
媒体报道

湖南日报:


红网:


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



上一条:AP 下一条: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