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英语系党支部白水洞村定点扶贫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17日 16:48 陈盛 点击:[]

英语系党支部白水洞村定点扶贫党日活动

  2019年4月13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前往湖南大学定点扶贫村隆回虎形山白水洞村开展定点扶贫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龙跃君,副院长莫再树、余小强,党委委员兼支部书记张云等14名党员参加了本次特殊党日活动。

  白水洞村平均海拔在1000米以上,最高处1400米,拥有1500亩的梯田,是汉族和花瑶共同生活千年以上的美丽古老村庄。

  经过几个小时的旅途,中午时分,英语系支部的党员们来到了位于高山上的白水洞村。湖南大学驻白水洞村扶贫办第一书记刘世明和村干部邓支书、杨村长等和老师们一起就扶贫等事宜的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刘世明书记总结了湖南大学这些年来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党建扶贫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他说,在湖南大学的帮助下的种植的富硒大米、羊肚菌、以及茶叶等都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在活动中,龙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宣誓词。龙书记告诉党员们,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不要忘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

  接着,党员们来到了英语系支部定点帮扶贫困户刘银权家,购买了255斤土花猪肉,将书籍赠送家里上初中的孩子。龙书记和张支书用方言同老刘拉家常,鼓励他参与种植富硒大米、羊肚菌,以及农家乐项目。同时,还安排了老刘家孩子来湖南大学参观的事宜,希望他好好读书,为家乡的未来做贡献。

  刘世明书记和杨村长唱起了嘹亮的瑶寨山歌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谢意。邓碧前支书动情地说:“没有湖南大学,就没有今天的白水洞村。”老师们表示对白水洞村的帮助是没有时限的,即使白水洞村彻底脱贫了,我们仍然会关注它、帮助它,白水洞村民就是我们的一辈子的亲人。

下一条:院开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情况报道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