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落下帷幕

2020年07月02日 15:55 谭晓梅 点击:[]

6月30日下午,随着小语种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结束,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湖南大学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落下帷幕,校工会副主席李刚教授出席比赛并讲话,外国语学院领导、系部主任、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组成员以及部分教师观摩比赛,比赛同时以腾讯会议形式向师生们线上直播。

继上周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之后,这次小语种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参赛选手共10人,有日语和俄语两个语种,选手们分别在专业课教学过程中通过融入对学生的关怀、优秀民族文化、优良传统礼仪、不卑不亢的涉外职业素养等,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思政元素嵌入专业教学。比赛历时5个小时,精彩纷呈,听众们受益匪浅。经过激烈角逐,杨蕊宁、王冰菁、耿健、邱春泉等四位老师荣获特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及湖南省《关于举办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湘教通[2020]115号)相关要求,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赛程规则要求每位参赛选手10分钟说课方式阐述课堂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5分钟展示课堂设计的最精彩部分,最后回答专家提问。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云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下一条:我院工会工作受到学校表彰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