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云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2020年07月03日 15:54  点击:[]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以“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的“七一”特别节目上午9点整准时开讲。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以“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为切入点,旁征博引,利用抗击此次新冠疫情中的典型事例,揭示了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有效控制疫情的秘诀。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此次直播,并分别线上组织开展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观后感研讨会,支部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黄德鹏党支部书记

        共同战疫,党员先行。今日收看的“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的微党课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党委书记,围绕“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为我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分享。

        对我而言,最有触动的主题是“人民至上”。今年的新冠疫情中,党中央在战疫中起到了绝对的领导作用,不放弃每一个人,每一座城的决心,让全国人民都感受到了党中央对人民的关怀,也让我对“为人民服务”的理解在实践中得到了升华。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政治立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党组织的一员,我们应当深刻理解人民至上背后的信仰支撑,精神传承和使命担当,始终与党组织站在统一战线,始终把人民作为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为人民谋福祉,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毕生使命,

在全面奔小康的路上,党中央提出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就是人民至上的最好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前进史,每一个脚印都离不开人民的拥护,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须是每一个党员的追求,我们虽然只是万千党员里微小的一份子,但是我们的为人民的每一分付出,都能让飘扬的党旗更鲜艳。

 

 

王晓融(预备党员):

    党课中,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不忘初心,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在抗疫战争中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抗疫过程中所体现的我们党永恒的价值追求——人民至上。

    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交流和讲话中都提到了举国上下同心抗疫的感人故事。尤其是在内蒙古代表团和湖北代表团,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提到新冠肺炎治疗团队成功救治一位87岁老人的故事。他说什么叫人民至上?这么多人围着一个病人转,真正体现了不惜一切代价是的,在抗疫过程中,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前所未有调集全国资源开展大规模救治,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不仅体现在平时改善民生等举措上,更是在疫情蔓延全球的危难关头闪耀的光芒。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从中更加深刻地认识、领会党的宗旨,将其作为个人永恒的价值追求,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服务!



 

王奕(入党积极分子):

    自一月底新冠疫情在国内爆发至今,举国之力共同抗击疫情已过去五个多月。在这五个多月的斗争中,我们常常听到来自中共党员“我是党员,我先上”“不计报酬、不畏生死、随叫随到”“在此,我们积极请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坚决口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疫情,医务工作者在前线拯救生命,人民群众积极响应,科研人员争分夺秒……中华儿女无惧艰险、迎难而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行动卓有成效,生产生活迅速走向正轨、有序运转。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小范围反弹的挑战,我们应继续努力,一鼓作气,继续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



 

不少党员同志都表示:“人民”,始终是我党的核心关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在这场万众一心的战疫中涌现出众多优秀、勇敢、坚毅的年轻共产党员,他们构成了中华民族的厚重盔甲,为祖国的发展而奉献自己的所有力量。生在中国,长在中国,我为自己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身份而骄傲。



正值毕业季,有些党员同志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即将踏入社会自己也要发奋图强,努力向前!

通过此次专题微党课,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思想上都得到升华,希望他们能在自己人生新篇章开启的同时,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上一条:张佩霞、苏鹰两位教授受邀参加日本国立国语研究所庆祝I-JAS语料库建成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落下帷幕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