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新季|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助理第四次培训成功举办

2020年07月29日 21:41 栾奕龙 耿梦琪 点击:[]

为切实提高新生助理撰写新闻、制作推送以及摄影的能力,从而做好我院迎新季相关宣传工作,我院于7月28日晚7点在腾讯会议举行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助理培训第四讲。

出席本次培训会的参会嘉宾包括外国语学院宣传报道中心主任宋佳璐、艾喆皓,新媒体中心主任于佳旭。同时,第十六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兼军训新生助理总负责人吴嘉涵,军训新生助理负责人鄂佳乐、耿梦琪、顾冠青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助理参加本次培训会。

首先,新媒体中心主任于佳旭进行了推送制作相关工作的讲解,并对其他宣传工作提出建议。于佳旭指出,宣传的主要对象是新生,但不仅仅局限于新生,还包括家长、学院、校领导和其他组织等。此外,他还强调,文稿撰写者应及时校对文稿,从而避免病句、错别字和错误标点等问题。最后,他推荐新生助理使用日记体、散文体和小说体等文体进行写作,并对图片、版权和文件命名等细节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宣传报道中心主任艾喆皓、宋佳璐讲解摄影以及新闻稿撰写的具体要求。艾喆皓首先为新生助理介绍了拍照技巧,如对焦中心为被摄体主体等。同时,他也指出了一些注意事项,如会议摄影应进行全流程拍摄等。在新闻稿撰写方面,艾喆皓提出:新闻应具有时效性,应保证撰写新闻的效率。最后,宋佳璐指出,拍摄者应注意拍摄环境的亮度,线上会议的截屏图片应符合像素标准。

本次培训会使2020级新生助理对推送和新闻稿撰写以及摄影拍照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学院迎新季新闻稿和推送质量和效率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从而为迎新季相关的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国家安全知识在线研讨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语院:迎新季 |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助理第三次培训成功举办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