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国家安全知识在线研讨党日活动

2020年08月03日 15:16 李腾飞 点击:[]

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生活的点点滴滴息息相关,为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湖大外院19教育硕士党支部在4月14日组织共同观看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看完视频后,每位党员写了一篇观后感。同时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下午三点我们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围绕国家安全知识进行了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主要对国家安全的概念,国家安全的内容,如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应当履行哪些维护国家安全的四项内容进行小组研讨。



 

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根据相关网站查阅讨论出国家安全概念的定义: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内四位成员探讨后给大家分享:我国国家安全领域主要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极地安全和生物安全等领域。同时党支部第三小组三位成员探讨后分享对如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既重视外部安全,又重视内部安全,对内求发展、求变革、求稳定、建设平安中国,对外求和平、求合作、求共赢、建设和谐世界;既重视国土安全,又重视国民安全,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真正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

 

   党支部第四五小组共同探讨总结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通过支部研讨,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国家安全与自己切身相关。国防是国家安全的有力保障,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国防观念。为国家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助力脱贫攻坚,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 下一条:迎新季|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助理第四次培训成功举办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