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导师研讨课第四讲举行

2018年04月11日 09:17 黄伟妮 点击:[]

 

4月10日下午2:00-3:30,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导师研讨课第四讲在学院语言学习与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本次研讨课以“小目标——带你走过充实的大学四年”为主题,主讲导师为日语系唐文军老师, 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课。

唐老师以一贯以来引入轻松话题为开场的讲课风格,将大家带入主题。

为了给大家更加明确的指导,唐老师根据经验分别对大学本科的各个阶段的学习规划和重点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强调对于日语专业的学生,入学前应该调整好心态,可以提前学习日语五十音图、了解日文发音等知识,让入学后的日语学习轻松高效。大一阶段,养成晨读的习惯,语言学习中背、记、说缺一不可,为语言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大二阶段,除了日语能力测试与专四考试,唐老师还建议大家通过了解和参与SIT创新创业计划、联系导师参与课题研究等这些渠道全面提升专业兴趣和技能。大三阶段,由于时间和精力有限,唐老师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不同目标选择不同的努力方向。当然,不管目标是什么,加强阅读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大四阶段,针对大家都面临实习、找工作、读研、毕业论文诸多任务,唐老师和大家分享了毕业论文的准备小技巧,他鼓励大家从大三开始就着手准备毕业论文论题所需的资料——包括框架、参考论文与文献、采访调查结果等,这样为大四留下更多充裕的时间。

 

最后,唐老师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譬如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的关系、保研与考研的相关问题等。唐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非常喜欢一句话——“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他鼓励大家在大学美好的年华里定下小目标,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上一条:我院“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导师研讨课第三讲举行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