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讲座顺利举办

2018年04月13日 09:30 黄伟妮 点击:[]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提高学生干部应对心理危机事件的能力,4月12日下午,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主讲人为学校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教育中心的吴思遥老师,我院100多名学生干部聆听了讲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马春波和学生办全体辅导员也全程参加。

首先,吴老师从“心理健康灰色理论”入手,给大家讲述了如何区分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以及一般心理问题和严重心理问题;随后,结合典型的案例,吴老师给大家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几种精神疾病---抑郁症、双相障碍、精神分裂症及其症状和产生的原因。最后,吴老师讲述了大学生的自杀原因、自杀种类以及危机的应对措施。吴老师特别强调了面对有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的同学以及危机来临时,同学们应该采取的行动和遵守的朋辈心理互助原则。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确和强化了他们对自身责任的认识,对维护他们自身心理健康,更有效地关注和帮助身边的同学,配合学校和学院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北外戴曼纯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导师研讨课第四讲举行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