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院:第十四届分团委·学生会部长素拓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17日 11:59 王馨 点击:[]

EFFC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于12月16日举办了第十四届分团委·学生会部长素拓。本次素拓主要分为部长工作培训和分组游戏两部分。


主席团的成员们作为发言人,用各自的工作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向各部部长进行传授经验,提出建议。主席张愿以自己在湖南大学辩论队的经验,从部门团队建设出发,多角度地给予部长们建议。张愿主席首先介绍了制度、文化与愿景的重要性:要制定严格的制度以给予干事一些压迫感,要创造部门特别的文化,要提出一些可行的愿景。从这三个方面激发干事们的积极性,并让他们有努力的动力和目标。此外还介绍了团队引擎的作用以及各类体验式团建的必要性。


紧接着,第二副书记董丞育强调了举办一项活动的初期、中期、后期工作,以及工作期间的注意事项。而后第一副书记高旭强调了工作期间与主办老师、评委嘉宾、主持人、工作人员等的沟通问题,要做到礼貌及时。副主席赵习之则分享了一些与干事们沟通的技巧,让部长们能够和干事们相处更加融洽和谐。最后副主席赵靖雯通过小测试的方式让各部部长对外语院文件格式、各领导职称和学生会制度有更深刻的印象,并强调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严谨,严格按照格式编辑文件。


严肃的工作培训结束后,到了欢乐游戏的时间。文艺部的两位部长组织各位部长与主席团分为多个队伍,进行了合力取水、含水传音、抢凳子三个游戏。在游戏中,大家相互合作,并加深了感情,在一片欢声中本次素拓圆满结束。


本次素拓的培训让学生会各部门部长能够更高效地处理部门事宜,掌握活动流程,牢记注意事项,也学到许多与上下级沟通的技巧。此外,各部部长更加熟络,为以后部门合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基础。相信第十四届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部长在主席团的领导下,能够尽心尽责,努力打造特色部门,让外语院学生会这个大集体更加优秀。(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王馨)

68E9


上一条:外语院:宣传培训会开展 下一条:外语院:优秀党员寝室挂牌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