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院:本科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落幕

2020年09月14日 17:52 秦浩 点击:[]


2020913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本科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学院风貌,并做好迎接为期两周的军训的准备。

参加本次见面会的有外国语学院2020级兼2017级辅导员范浩坡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兼分团委书记朱滢婷老师、2020级全体新生助理、外语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外语院2020级全体新生。


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外国语学院实行分批错峰进入报告厅、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新生隔座、每人佩戴口罩等一系列措施保证了每一位新生的健康及安全。


晚上七点整,主持人宣布本科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范浩坡上台致辞。范浩坡老师首先对新同学来到美丽的湖南大学,成为一名湖大外院人表示祝贺,期待新同学们尽快熟悉起来,多沟通,多交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对于接下来的新生军训,范浩坡老师点明了军训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一环,对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国防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强调了军训期间应注意的问题,作为大学第一课、必修课,他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未来14天的军训生活。随后21名新生助理、新生助理总负责人及3名新生助理负责人上台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新生助理总负责人吴嘉涵在强调军训注意事项的同时,呼吁新生们能够竭尽全力去面对军训的困难和挑战。随后,新生助理总负责人吴嘉涵和新生助理负责人顾冠青上台进行湖南大学校歌的教唱。在最后的新生问答环节中,多名新生向新生助理负责人们提出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疑惑,新生助理负责人也就同学们在选课、军训作息等各个方面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活动让新生们更加明确了对军训的认识,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同时也让2020级新生感受到了外语院大家庭的温暖与热情。希望所有新生能严格要求自己,全力完成军训任务,顺利通过大学生活的第一个考验。


上一条:外语院:学院领导深入2020级新生寝室进行慰问走访 下一条:助力脱贫攻坚,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