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之学生资助体系介绍专题讲座圆满成功

2020年10月14日 22:28 张嘉怡 杨宇萱 郭恩媛 点击:[]

2020年10月13日19时,为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安稳地度过大学生活,了解资助与评奖评优的相关事宜,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了党委学生工作部资助办塔木老师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为2020级新生开设了一场关于湖南大学资助体系政策的讲座。

在宣讲开始前,外国语学院2020级辅导员范浩坡老师向大家隆重介绍了塔木老师。宣讲中,塔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资助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工作路径。并详细地讲述了资助政策的九大体系——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绿色通道、惠民工程、学费补偿,并表示目前学校已经可以保证资助体系可覆盖100%的家庭困难学生。此外,塔木老师又向大家介绍了各项资助政策、奖助学金、贷款办理的时间,以便有需要的同学们提前进行准备。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塔木老师向大家推荐了湖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以便同学们可以获取更多关于资助方面的最新信息。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宣讲中,塔木老师向同学们重申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郑重承诺:不会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这正是今晚这场资助讲座的意义所在,让同学们对党和国家以及湖南大学有了更强烈的归属感。

从完整的绿色通道到助学贷款再到多种多样的勤工助学机会,学校的政策体系还包括奖学金部分:70余项的奖学金,覆盖全校40%的本科生,获奖金额最高的本科生共计获得奖学金3.1万元,这一系列的数字都在告诉同学们,湖南大学始终在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着“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全面推动发展型的育人机制,致力于培养复合型人才。

在本次资助工作简介的现场,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奖助政策体系,还从塔木老师对应征入伍、基层就业、社会捐赠类奖助学金等方面的详尽讲述中深刻感受到党、政府和学校对教育与人才的重视,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的信心和决心。争做勇担时代使命的湖大学子,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嘉怡、杨宇萱、郭恩媛报道

上一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