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29日 10:00  点击:[]

外国语学院:本科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为让2020级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了解学院情况,充分了解外语学科前景,为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9月28日晚19点,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新生开学典礼。

本次到场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正光、党委书记陈希、副院长张佩霞、莫再树,院长助理宋丹、英语系和日语系主任及副主任,新生班主任以及行政办、培养办、学生办各位老师。

在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后,全场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典礼正式开始。陈希书记首先致开幕词。陈书记对新生们跨越疫情和高考两道难关,来到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表示祝贺,并希望新同学们可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在此基础上,陈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热爱自己的专业;二要开阔眼界,放眼未来。接着由教师代表陈飞教授发言。陈飞老师谦虚而幽默地表示自己也是初来乍到者,鼓励同学们与他一起探索湖南大学这座千年学府的魅力,希望2020级新生们能够在湖南大学,通过语言这一链接彼此的重要工具,敞开心扉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与其他民族、国家、区域的朋友们加强交流合作。在外院感受语言文化学习的魅力,找到自己的学习兴趣和方向,爱所学、学所爱、全面发展,追求卓越。陈飞老师的发言给新生们带来颇多启发。

之后是学生与家长代表发言,老生代表英语系马博和日语系陆相凝从自身经验出发,结合专业学习发展特点,为新生提出了关于学习和综合素质培养的诸多宝贵意见。新生代表郑雅羚同学则讲述了自己如何对语言产生热爱并努力通过外语学习探索世界、提升自我。并对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做了整体的规划,努力通过大学四年,成为一个有扎实专业基础,和国家社会、时代需求所匹配的人才。之后,2019级英语班郭冰玉同学在现场代读了其家长的发言稿。发言中老生家长讲述了自己如何培养孩子独立自主能力,并介绍了在与孩子沟通交流、与学校老师配合方面的心得感悟。

最后,院长刘正光教授致辞。刘院长从“HUNANUNIVERSITY”切入,巧妙地将“HUNAN”拆分为:H—Height(有历史高度的湖南大学);U—Universality(胸怀天下的湖南大学);N—Novelty(敢为人先的湖南大学);A—Aspire(不断进取的湖南大学);N—Nourish(感恩社会、推动社会进步的湖南大学),带领同学们从更加广阔和多维的角度看待湖南大学这座千年学府,激发同学们对于湖南大学更加深切的热爱。刘院长从湖南大学的历史讲到未来,激励同学们追梦续航,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成为国家的栋梁。大家被院长深刻而风趣的发言深深吸引。

上一条:新生入学教育之学生资助体系介绍专题讲座圆满成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推免生会议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