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语系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1年02月01日 18:09 邱春泉 点击:[]

1月23日上午,日语系在学院201会议室举行专业建设研讨会,陈希书记、刘正光院长出席宋丹院长助理主持研讨会,日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研讨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陈希书记、刘正光院长认真听取了日语系的汇报,并对日语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日语系副主任谢小建和邓超群分别总结了日语系在学科竞赛、课程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主任瞿莎蔚做了2020年度全面工作汇报,并对未来的国际交流、人才引进、跨校合作等工作做出了展望。其他老师依次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和工作计划,并对日语系的工作提出了各自的建议。随后,陈希书记和刘正光院长分别对日语系的工作进行了指导。

陈书记从宏观发展方向上为日语系做出了指引,建议日语系紧跟新时代的大潮流,进一步将课程思政与教学科研相结合,注重团队合作,做出更好的成绩。

刘院长从具体工作层面给日语系提出了许多细致的建议。刘院长首先肯定了日语系所取得的成绩,鼓励日语系要对过去充满自豪,对自己充满自信,对未来充满期待。并指出日语系的老师们应该学习日本文化中追求卓越、善于吸收、勇于挑战的精神,使自身的发展更上一层楼。针对日语系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刘院长给出了改进意见,并对日语系的团队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等工作提出了期许和要求。此外刘院长还跟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管理时间的诀窍,鼓励大家坚定目标,持之以恒,将我院日语系建设成为日语界的标杆。

研讨会的最后,张佩霞副院长代表日语系向陈书记和刘院长表达了感谢。通过这次研讨会,日语系老师们对自身的优点和不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书记和院长的带领下,日语系一定能够克服困难,积极进取,取得辉煌的成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