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讯:外国语学院袁渭玉同学入选外交部定向培养计划

2021年02月20日 14:22  点击:[]

喜讯:外国语学院袁渭玉同学入选外交部定向培养计划


牛年新气象!近日从外交部传来喜讯,我院2018级本科生袁渭玉同学被外交部确定为定向培养人选!

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袁渭玉同学

2020年9月外交部发布通知,面向全国部分重点高校选拔一批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定向培养,经外交部回收考试和考察合格后正式录用为外交部公务员。湖南大学是湖南省唯一入选外交部外交人才选拔考试计划项目的高校。

接到通知后,学院上下高度重视,在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的指导和帮助下,面向符合条件的学生开展大力宣传,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学院组织初步遴选,择优推荐参加考试。学院专门组织最优质的师资力量对参考学生开展专门培训。最终,我院袁渭玉同学在全国激烈的竞争中,顺利通过笔试、面试、政审考察、体检等多个环节,脱颖而出,顺利被外交部确定为定向培养人才。

外交部来我院考察入围学生

学院组织优秀教师为参考学生提供指导

袁渭玉同学成为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首位入选外交人才选拔考试定向培养的人选,将于近期赴北京参加“外交专班”项目培训。袁渭玉同学在校期间,学习刻苦努力,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先后多次获得综合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积极参加服务外语志愿服务,作为双语志愿者积极参与了包括“国际轨道交通与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等重大对外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外事活动经验。

外语院学子积极参与双语志愿服务活动

对于此次能够顺利入选外交部人才培养计划,袁渭玉同学表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校及学院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以及优质的学习成长环境。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外语人才培养单位,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学风建设为基础,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学院重视人才培养国际化,搭建了众多国际交流桥梁,与20余所国外一流大学建立了人才培养合作关系,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此外,学院还积极参与重大外事活动,成立“百译”志愿服务团,组织学生结合自身语言优势,参与到外事活动的志愿服务中去,对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袁渭玉同学此次能够从全国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不仅是个人一直以来努力的结果,也是学院人才培养结出的硕果。学院将继续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依托综合性大学的学科综合优势和外国语言文学的学科雄厚基础,培养专业基础扎实、人文情怀深厚、综合素质强、中外汇通、国际视野开阔的引领型一流外语人才。


外国语学院熊翀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下一条:外语院:学院领导亲切慰问在长就地过年外院学子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