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正光教授带队参加首届全国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高级论坛

2021年05月08日 12:04 何岚 点击:[]

5月7日,首届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高级论坛在长沙召开我院院长刘正光教授带领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参会。论坛主题为“立德树人 教研有道 知行合一聚焦思政育人,课程提质、教学增效、技术赋能。

论坛设置主旨报告、分论坛专题报告、教学展示三大模块。我院刘正光教授做了“基于未来需求的外语一流课程建设”的主旨报告,指出“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是核心内容”以教材建设为抓手,推理念更新目标更新内容重构方法重构资源保障以及评价多元。大学外语部任远副教授和莫婷副教授分别做教学展示,其中任远的展示题为“大学外语课程思政新思路新实践——以《新目标大学英语综合教程1》为例”突出如何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读写译教学活动设计;莫婷副教授的展示题为“在新目标中成长——以《新目标大学英语综合教程2》为例”着重呈现如何在综合课堂的视听说活动中落实课程思政分论坛讨论环节,刘正光教授稂建中教授分别担任“一流课程建设”分论坛主席和学术主持

本次会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八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大学英语教研室负责人和一线教师参加会议。

上一条:2021年湖南大学华章绎“百年党旗扬·奋进少年郎”英语朗诵比赛暨外语文化节开幕式顺利召开 下一条:外语院:2020-2021学年度春季学期 第五讲“与君说”课程顺利举办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