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湖南大学华章绎“百年党旗扬·奋进少年郎”英语朗诵比赛暨外语文化节开幕式顺利召开

2021年05月10日 21:58 栾奕龙、范浩坡 点击:[]

2021年湖南大学华章绎“百年党旗扬·奋进少年郎”英语朗诵比赛暨外语文化节开幕式于5月9日晚在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面向世界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彰显中国成就,传播中国经验。外国语学院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精心策划了此次红色经典篇章(毛泽东诗词)的英文朗诵比赛。亿学集团为此次活动提供了赞助。来自全校十余个学院的同学们组成19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用极富表现力的表演形式演绎了英文版毛泽东诗词。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莫再树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翀老师、英语系主任胡凌老师、英语系教授黄晓燕老师、副教授陈盛老师、李慎老师、以及辅导员范浩坡老师、汪品君老师、朱滢婷老师。

作为暖场节目,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耿梦琪、林卓诚两位同学分别带来了英文版和日文版的毛主席诗词《水调歌头·游泳》,将毛主席描绘的祖国瑰丽壮美图景生动呈现了出来。王国宇、刘洋木子同学带来的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将气氛推向热烈。

作为外语文化节开幕式,主持人为观众分门别类介绍了本届外语文化节的活动组成,分为3大类11项活动。分别是百曲同生文艺类,包括外文歌曲大赛、莎士比亚戏剧公演;百家讲坛分享类,包括留学经验分享会、双语志愿者培训、语言类跨专业经验分享会、周游学季;百战不殆竞赛类,包括华章绎双语朗诵比赛、英语配音大赛、英语辩论赛、经典绘本翻译大赛、阅读、写作、Spelling Bee听写大赛。

莫再树副院长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辞,莫院长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值此普天同庆之际,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举办华章绎“百年党旗扬·奋进少年郎”英语朗诵比赛,旨在将专业学科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在提高同学们专业水平的同时也向党的百岁生日献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

接下来比赛正式开始。19组参赛队伍先后登场,表演精彩纷呈,各有特色,在对毛主席诗词进行英语朗诵的基础上,融入了舞蹈、书法、歌唱、戏腔等多种表现形式,为嘉宾评委观众带来一场极富感染力的视听盛宴。

参赛选手表演完毕后,外国语学院黄晓燕教授作出精彩点评,指出,每一组同学的表演都是听觉与视觉的双重享受。选手们将毛主席诗词的壮丽与宏伟完美演绎,为到场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的多才多艺、别具一格的创新能力是当代青年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黄晓燕教授希望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活动中多举办此类活动,将诗歌之美融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

经过评委打分,比赛最后决出1等奖3名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5组,优秀奖7组。莫再树副院长、黄晓燕教授、陈盛老师与李慎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最后所有参赛选手以及工作人员、嘉宾评委合影留念。2021湖南大学华章绎“百年党旗扬·奋进少年郎”英语朗诵比赛暨外语文化节开幕式由此圆满结束。


上一条:以赛促教,立德树人---湖南大学第三届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下一条:刘正光教授带队参加首届全国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高级论坛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