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赛促教,立德树人---湖南大学第三届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2021年05月11日 19: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湖南大学第三届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于5月11日在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

本次比赛形式分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展示两部分进行。8位比赛选手结合外语学科特色,以“商务英语听说、英美时政与辩论、大学英语、英语语音与配音”为选题进行现场思政教学授课。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依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元素,有机融入家国情怀、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仁爱之心等思政元素,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生动体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

校长助理陈仁朋教授观摩了本次比赛,赛后陈教授表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作为高校教师,首先要过好课堂教学关,除了做到专业知识的传授外,还必须把育人功能贯穿始终、落到实处。今后,学校会进一步修订职称职级评审、岳麓学者岗位聘用办法,将教书育人成效、教学质量作为前置条件,落实教师评聘、晋升中的课堂教学质量要求,引导教师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

此次比赛充分发挥课程思政“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育人功能,以赛促教,以学促行,全面提升了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意识与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探索构建具有湖大特色的课程思政育人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年征兵工作政策解读宣讲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2021年湖南大学华章绎“百年党旗扬·奋进少年郎”英语朗诵比赛暨外语文化节开幕式顺利召开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