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日语系学子在第十五届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评选中斩获佳绩

2023年03月23日 17:32  点击:[]

 

 

2023年3月17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学研究中心举行,腾讯会议同步直播。我院日语系宋丹老师指导的2022届硕士研究生黄丹荔荣获翻译组一等奖,硕士毕业论文题目为《井波律子新译〈水浒传〉研究》,日语系邓超群老师指导的2022届硕士研究生秦玥荣获语言组三等奖,硕士毕业论文为《自他两用二字汉语动词的使役性他动词研究》。

微信图片_20230322202708

微信图片_20230322202617

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评选活动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协办,自2008年发起以来,至今已举办15届。活动发起15年来,累计收到参赛论文880余篇,其中获奖论文350余篇,是目前全国日语语言文学学科唯一一项全国性硕士论文评选活动,已成为衡量各院校日本学研究硕士论文水平的重要标准。第十五届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68所学校的131篇参赛论文,参评人数超过以往任何一届。评审共设立语言组、教育组、文学组、文化组、国别与区域组、翻译组六个专业组别,经过严格的匿名初审、终审,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9名、优秀奖16名。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74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8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顺利举办 下一条:外语院外交人才培养特色工作团队学习交流会成功举办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