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院外交人才培养特色工作团队学习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22日 14:58 肖佳美 点击:[]

2023年3月21日下午4点,我院外交人才培养特色工作团队学习交流会在学院201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翀老师主持,学院英语系主任胡凌、副系主任许俊、外交人才培养团队主要成员陈千谦、刘路、杨诚、梅朝阳、谭骊雯等老师积极参会。讲座交流轻松愉快,老师们畅所欲言,既是一次交流互鉴会,同时也是一次鼓励积极参与投身于外交人才培养的动员表彰会。

“外交部定向人才选拔培育”项目成立至今已是第三年,自项目开展以来学院党委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科学组织及紧密规划,面向符合条件的学生开展大力宣传,鼓励学生积极报名,组织遴选、择优推荐;此外号召和动员最优质的师资力量对报考学生开展培训,成立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外交部定向人才培养专项团队”,取得显著成效。三年来,我院袁渭玉、曹婧萱等4名学生在三年时间内相继入选,实现了外交人才突破性的进展和成效,为湖大人才培育质量再一次跃升贡献了显著力量。

作为国内重点外语人才培养单位,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学风建设为基础,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学院重视人才培养国际化,搭建了众多国际交流桥梁,与20余所国外一流大学建立了人才培养合作关系,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此外,学院还积极参与重大外事志愿服务活动,成立“百译”志愿服务团,组织学生结合自身语言优势,参与到外事活动的志愿服务中去,对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学院外交人才的相继涌现便是学院良好的人才培养体系结出的累累硕果与最好的例证。学院也将继续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培育好一批专业基础扎实、人文情怀深厚、国际视野开阔的新时代外语人才,让世界更多地听到湖大声音!


上一条:我院日语系学子在第十五届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评选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陈光凤老师获湖南大学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