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陈光凤老师获湖南大学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2023年03月22日 10:31  点击:[]

 

3月21日,湖南大学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陈光凤老师摘得“文科+体美劳”组别冠军,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湖南大学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超算中心举行,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含专家随堂听课与教学设计考察)等环节层层选拔的18位教师,从参赛课程中选取一个完整的知识点进行了10分钟现场授课。陈光凤老师以面向英语专业学生的《二外法语》课程参赛,她以地道的英语和法语双语授课,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巧妙的活动设计和课堂互动,鼓励学生语言产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无痕融入思政元素,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效果。陈老师以亲切温柔的风格、层层递进的内容,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力,最终赢得了冠军。

我院一直以来关注青年教师成长,鼓励青年教师旁听学习教学名师的课堂教学,加入知名课程团队,支持他们参与各项教学教研活动,激励青年教师通过比赛提升教学能力、学习新的教学方法和理念、实现教学成长和突破。

WechatIMG6850

上一条:外语院外交人才培养特色工作团队学习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新时代、新雷锋、新青年”主题讲座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