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大樟讲坛第22期丨张隆溪:中国文学与世界文学

2023年12月01日 10:37 卢星宇 刘君 点击:[]

11月28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张隆溪应邀做客“大樟讲坛”,以《中国文学与世界文学》为题作报告。报告由黄晓燕教授主持,吸引了200余位师生到场聆听。

张隆溪教授从世界文学的兴起出发,提出了重新界定世界文学、尚待发现的世界文学、中国文学的机遇等有关观点,指出世界文学的“流传”需要通用语(lingua franca)作为媒介。张隆溪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近期推出的英文著作A History of Chinese Literaure,这本著作的出版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文学进入世界文学范围。最后,张隆溪教授鼓励师生们应在时代潮流中把握中国文学的机遇,努力向世界介绍中国文学,传播中国文学之美。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张隆溪教授回答了老师们关于专著撰写选材和同学们关于如何做好学问的提问,并寄语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多读书,多思考,多积累,坚持不懈才能做好学问。

张隆溪教授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2023年当代外国文学年会二号通知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