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育人 >> 正文

“关注湖北学子云走访之亦近亦远,关爱如期而至” ——外国语学院学生家庭走访活动顺利开展

2021年01月08日 11:02 范浩坡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现学校学院对受助学生的关怀,秉承着关心、关爱学子的优良传统,结合今年疫情发生的实际情况。外国语学院在12月中旬,以学院在库的9个湖北籍受助学生家庭为对象,开展了“关注湖北学子云走访之亦近亦远,关爱如期而至”的线上家庭走访活动,旨在畅通家校联系,表达关心慰问,掌握受助学子家庭情况,鼓励受助学子自立自强、积极奋进,真正做到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此次慰问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院英语系党支部、日语系党支部、大学外语党支部和慰问对象辅导员、班主任,共同参与到线上慰问活动中来。为保证活动效果,各支部将学生划分为组,逐个家庭拨通微信视频电话,认真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


    

线上走访过程中,各支部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向走访家庭表达了学院的关心和慰问,对学生家庭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对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向家长们进行了汇报。此外老师们还就学校的资助政策作了讲解,鼓励受助学生家庭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当前党和国家投入巨大人力物力,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学校也开通各种资助渠道,确保绝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我们家校联手,一定能克服困难,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追求、有本领的社会主义栋梁之才。学生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和学校密切配合,鼓励孩子自立自强,刻苦学习,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此外在线下,学院专门还为受助学子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在逆境中谱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日语系党支部书记罗明辉老师为受助学子送上慰问金

学生家庭走访是资助育人的重要形式,通过家庭走访能够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了解学生家庭诉求,提升资助育人的成效。此次家庭走访活动,为受助学生家庭带去了学校学院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有助于形成家校合力,为学院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王国宇同学回访母校宣传湖南大学资助政策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资助干部培训会顺利开展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