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院英语1401 举行“重温书院文化,开启梦想征程”主题班会

2018年03月28日 09:13 胡蝶 点击:[]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英语1401班于3月27日在岳麓书院时务轩举行了“重温书院文化,开启梦想征程”的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龙跃君、党委副书记马春波、2014级辅导员熊翀老师及辅导员黎宇舟老师莅临了本次班会,并有幸邀请到岳麓书院吴仰湘教授作为本次班会的主讲嘉宾,为同学们介绍岳麓书院文化历史。

班会在同学们一一对过往大学生活的回忆中开场,留恋母校,感恩相遇,是大家内心最真挚的感受。紧接着吴教授带着这一批即将毕业的湖大人重温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校园文化与书院文化。从吴教授的生动叙述中,跟随他的步伐,同学们仿佛在脑海里描绘出了一副岳麓书院全景图。吴教授说道,书院对于湖大学子而言就像一座中国文化的磁场,只要身处其中便能潜移默化地感受到文化的熏陶与力量。教授随后以书院珍藏的那一副最长的对联为例,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的讲解,道出了小小对联中蕴藏的人生大道理。吴教授还强调了书院讲堂里的读经六法与读史六法,鞭策同学们科学且更加深入地了解文史名著,树立更高的学术目标与道德目标。
 吴教授的讲解后,同学们结合教授所讲的书院文化,纷纷道出了自己对大学和对未来的感悟。其中,田康平同学表达了对书院文化深深的热爱。刘昌盛同学结合对联寓意和自身的成长历程,分享了自己对其中一句话的理解。最后,龙书记做了细致的总结,提醒同学们铭记书院精神,积极承担历史使命,成为对社会有益之才。

“重温书院文化,开启梦想征程”, 1401班的同学将铭记湖大文化,展望美好明天,希望作为英一人、外院人,同时更是湖大人的他们,在未来也能心怀母校灿烂文化,不忘母校谆谆教诲,带着所有这些宝贵回忆活出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上一条:用礼仪打造魅力形象-----我院第十四期双梧讲坛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入党发展对象集中培训会召开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