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用礼仪打造魅力形象-----我院第十四期双梧讲坛顺利举行

2018年03月28日 09:17 周义凯 点击:[]

 

 3月27日下午15:00,我院第十四期双梧讲坛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的主讲嘉宾为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教授、播音系硕士生导师袁涤非老师,主题为“用礼仪打造魅力形象”。袁教授是中国首批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及国家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现代礼仪》的主讲人,并荣获中国大学慕课2016年度杰出贡献者,深受广大师生爱戴。本次讲坛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春波主持,部分任课老师、辅导员和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袁教授从自己对“礼仪”二字的理解开始,为大家带来了一些别开生面的礼仪知识和生活智慧。袁教授认为,“礼”和“仪”是两个需要分开理解的概念,“礼”是人际交往的核心,而“仪”只是它的外在形式。她强调,人们在为人处世时应当更注重尊重他人,“礼”的到位自然会带来“仪”的完善。为了更加详尽地阐释生活中的个人礼仪,袁教授进一步提出了“形象至上,形象是金”的理念。她指出,形象是一个人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留给他人的印象以及获得的社会评价,具体体现在一个人的仪表、言谈举止等方面。她认为,一个人的发型、着装等外貌是他的第一张名片,而谈吐则是第二张名片。二者不仅是人们在交往过程中对交往对象的尊重,还是一个人自身的教 
养、品味与地位的集中表现。

随后,袁教授通过若干段国家政要会面的视频具体讲解了正式场合的会面礼仪等内容,吸引了现场听众的注意力。袁教授标准的普通话、清晰的逻辑和平易近人的语言使现场师生受益匪浅,讲座后的提问环节热烈非凡。袁教授耐心地解答了老师、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时时不忘“请”字在先、“您”字感谢,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反映自己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礼仪的知识,同时还获取了对生活新的理解与感悟。相信本次双梧讲坛能够给各位师生带来有益的帮助!

 

上一条:本科生班导师研讨课第二讲举行 下一条:我院英语1401 举行“重温书院文化,开启梦想征程”主题班会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