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本科生班导师研讨课第二讲举行

2018年03月28日 09:26 王寒冰 张烨华 点击:[]

3月27日下午2:30-4:00,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班导师研讨课第二讲在学院语言学习与文化交流中心开讲,外语院40余名同学到场参加。本次研讨课以“日语专业升学指导”为主题,由日语专业邓超群老师主讲,主要讲述的是同学们非常关注的考研以及保研的相关内容。

首先,邓老师以一个同学普遍关注和思考的问题开场:为什么要考研?并围绕“考研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这一话题,从增加学习研究的深度、增加就业机会以及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等5个方面阐述了读研的优势。其次,邓老师通过介绍在硕士甚至博士阶段进修的典型同学的实例,鼓励同学们精修学业,不断追求更好的自己。并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如何获得保研资格、保研的类别、学院的保研政策,并结合近几年日语专业的保研情况,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她鼓励同学们学习要勤奋刻苦,在关键时候要拿出勇气大胆尝试,争取保研名额。之后,邓老师邀请外语院2014级的唐永蓉同学向同学们分享湖南大学本校保研的经验,内容丰富,令人受益匪浅。

最后,邓老师从“双一流”院校外语专业建设、我院日语专业在全国的排名情况和近几年我院日语专业国外考研保研的相关数据以及国内外读研的利弊等方面,为大家就如何选择更好的院校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大大提升了各位同学对于保研考研的信心。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研讨课完美落幕。邓老师以其清晰的逻辑和娓娓道来的讲解,为同学们解开了心中对未来求学之路的疑惑,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2016级的张同学表示,邓老师讲的内容充实丰富,实用性很强。不少同学都产生了共鸣,研讨课让他们受益匪浅,既了解了日语专业继续深造和升学的一些知识,又对今后的发展道路有了一定的方向。

 

 

 

上一条:我院发展对象参观省党史陈列馆 下一条:用礼仪打造魅力形象-----我院第十四期双梧讲坛顺利举行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