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导师研讨课第十二次举行

2018年06月11日 15:02 代学群 点击:[]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导师研讨课第十二讲“运动与生活漫谈”于69日下午在学院语言学习与文化交流中心顺利举行。本次研讨课的主讲导师是英语系的陈勇老师。

研讨课一开始,陈勇老师以提问“同学们都喜欢什么样运动?”为开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以此进入本次研讨课的主题。随后,陈老师就目前国人的运动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陈老师认为,就全世界范围来看,当前中国人对体育运动的热情有所欠缺,男性除了球类运动外,其他运动类的爱好者很少;女性基本上除了减肥需求外,很少部分是真正的运动热爱者,喜欢看运动赛事的人有的也很少真正地参与运动。

随后,陈老师从个人运动经历、运动的益处、运动的分类以及如何科学运动等四个部分一一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与探讨。陈老师饶有兴趣地讲述了自己的运动经历,他以自己最擅长和热爱的运动----游泳为例,讲述了游泳的诸多好处,并鼓励大家尝试学习游泳;接着,陈老师给同学们阐述了运动的益处,如改善心肺功能、增强肌肉和骨骼的机能、改善血压、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健美、健脑、消除疲劳、促进心理健康等等;根据运动强度,陈老师将运动分为有氧运动(aerobic exercise)、无氧运动(anaerobic exercise)和伸展运动(stretching exercise)三类;此外,陈老师还耐心地给大家讲述了运动时应该要注意的一些事项,避免大家因为不科学的运动而造成对身体意外的伤害。

最后,陈勇老师再次提醒同学们参与到运动中来,为自己锻炼一个强健的体魄,使运动成为一项“终身的事业”。

此次研讨课,不仅让同学们对于运动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运动的重要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运动是身体的革命。希望同学们有潮鞋也有跑鞋,有长裙也有运动服,有学习也有运动。一边享受生活,一边享受运动的乐趣。

上一条:畅游周游学季 感受各国风情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导师研讨课第十一讲举行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