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畅游周游学季 感受各国风情

2018年06月13日 08:49 孙一周 点击:[]

2018610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于在外语院院楼举办了第二届外语文化节之“周游学季活动”。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有机会欣赏别具特色的表演并品尝各国的特色美食,构建了一座沟通了中华传统与外国文化的桥梁。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者,除了本院学生以外,还有专业老师、外籍友人、参与自主招生考试的同学和家长,大家都对此次活动的新颖形式与丰富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

活动分为三大部分:舞台表演、各国特色食品展示、中国特色文化的小游戏摊位。同学们还可以通过参与活动获得抽奖资格。舞台表演以2017级英语专业同学的汉服走秀开场,同学们身着古朴秀丽的汉服,随着清韵的歌声,摇曳在古色古香的外语院院楼前的古树下,宛如一幅清雅着色的画,除外语院的各班同学带来的表演外,GLEE音乐社也带来精彩节目。

此外,围绕着学院的古树,设有各具特色的摊位。有日式的榻榻米、日式的茶道,一位扮做女巫的同学为参观者饶有兴趣地讲解了日式的茶道,并给大家品尝了她制作的抹茶。英语1704班设置的“下象棋”和“接诗词”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围观与参与,象棋中智力的交锋,诗词里情感的共融,重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俄罗斯、也门、约旦等国的留学生们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其中也门的同学们制作了他们家乡的特产饼卷羊肉,其诱人焦香吸引了众多食客前来品尝。

此次活动带给同学们许多欢乐,无论是品尝美食过程中味蕾的满足,还是做游戏时开心的一笑,都让人难以忘怀。周游学季为热爱和平、热情交友、热衷了解新事物的同学们提供了畅怀的平台,也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风采、分享所喜所好的开阔舞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遗憾此次活动的短暂,也期待今后还能够举办更多这样多元多文化的活动。

 

 

 

 

 

 

上一条:我院2018级新生助理选拔举行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导师研讨课第十二次举行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