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导师研讨课第十一讲举行

2018年06月11日 11:07 丁琦 点击:[]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导师研讨课第十一讲实用英语语音学习和提高指南67日下午在学院语言学习与文化交流中心顺利举行。本次研讨课的主讲导师是英语系的汪朋老师。

首先,汪朋老师给出了几个单词和短句,请几个同学按照自己平时的发音习惯读一下,然后根据同学们的发音介绍了英语专业学生在日常语音学习中容易陷入的几个误区,并给出较为详细的发音标准,鼓励同学们按照科学的方法学习发音。然后,汪朋老师进入了此次导师研讨课的主要部分,他思路清晰、脉络分明、循序渐进地给大家介绍了语音与英语语音常识,包括了国际音标、元音和辅音、重音、语流音变、语调等几个部分。在重音部分汪朋老师指出,重音附着于音节,主要靠元音及其后的响辅音实现;英语重音的实现表现为更高音高(higher pitch)、更长时长(longer duration)和更强音强(higher intensify),且重音有主重、次重与非重之分。之后,汪朋老师又讲解了英语语音发音的特点与难点,特别讲解了松紧音之分。接着,老师又阐述了常见的发音问题,如英美混杂、过度卷舌、单音不准、重音不准、语调不强等,并给出了相应的对策。

汪朋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很多参考书目,如《美国英语应用语音学》《实用英语语音语调》等等。最后,汪朋老师接受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多听多练,以此不断提高自己的语音水平。

此次研讨课,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基本的语音知识,了解了常见的发音误区和对策,而且提供了更多的后续练习方向,帮助我们更好的掌握英语语音知识。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导师研讨课第十二次举行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首届“中国国内似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交流会”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